9 October 2015

塔羅分享- Case1 那些別人要的

今次幫一次女士看牌,她問的是感情事.

20090201094944672



我先用塞爾特十字了解她的狀況.

很有趣,我開了三次陣.一張聖杯也沒有出現.

DSC_0650

牌下面的是女祭司,還有一張節制,錢幣皇后,權杖三,錢幣四...

這些,全都是不積極進取的證據

她跟我說,她和她的男友好少見面,好似唔係幾好咁喎...

我之後,就用牌問了一個問題,你心裡面想要什麼呢?

DSC_0653出了一張節制,一張星,這兩張的構圖很像,也是一個女人在裝水.水在塔羅是象徵感情,她的感情是隱藏的.當時她給我的感覺,就是她很想要安寜.

追問下去,原來她感情受過傷,現在正是安寧的狀態.根本,她就不想要有人煩她.

如果她要很多很多愛和關心,她的男人給不了她,這就是問題.但她的問題是,根本就沒問題.




我們自小受太多太多其他人的故事影響,覺得,戀愛一定要這樣那樣.男的一定要有車有樓一定要是總裁.女的一定要溫柔賢淑入得廚房出得廳堂,愛情一定要轟轟烈烈乾柴烈火不知為什麼總有一個患絕症等等...

我們,經常要一些自己根本不想要的東西.

得不到,不開心.

得到,更不開心.因為我們常常被告誡要知足,你看看非洲的那些災民他們什麼也沒有你又看看那個什麼什麼盲眼跛手斷腳狀元什麼什麼他們結果還是做了什麼什麼的你他媽的得到了還在不滿足個什麼?

很多人的問題,就是不清楚自己真正要的是什麼,看見別人要什麼,就以為這是自己所需要.

知道自己想要什麼,問題就已經解決了一半.

你可能會發覺,其實自己的問題根本就不是問題.

寫這個TOPIC,我想起一首舊歌.



那些別人要的

作曲:Michael K.
作詞:于光中
編曲:呂紹淳
監製:陳偉

不能少了鮮花 或是問候電話
最好能鎖在一起 證明愛不虛假

從開始就知道 相愛 是兩份孤獨
互相陪伴 的路

也許那些別人要的 對我們並不完全適合
我只要心深處 有你的 溫熱
也許擁抱才有角色 也許激情才不苦澀
那些是別人要的 你不必附和

總要表現的在乎 看見歷程心路 透明的
卻不知道有些話 反問自己更清楚

我從來不懷疑 終究 是兩份孤獨
才讓此刻 難得

也許那些別人要的 對我們並不完全適合
我只要心深處 有你的 溫熱
也許擁抱才有角色 也許激情才不苦澀
那些是別人要的 你不必附和

也許那些別人要的 對我們並不完全適合
我只要心深處 有你的 溫熱
也許擁抱才有角色 也許激情才不苦澀
那些是別人要的 你不必附和 你不必附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