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 October 2015

塔羅分享- Case 7

今次的case 有點獨特,是應一位在美國的好友之邀。雖然本人不喜歡在電話做塔羅,但以前受過她很大的恩情,所以破例用webcam 做塔羅。

https---www.pakutaso.com-assets_c-2014-10-YOU85_PCsousasuru20131019130818500-thumb-1000xauto-5430



她是一位建築師,問她的事業

用時間線牌陣,分析她的狀況

Tarot 1

在過去的經驗裡,她在思想上有很多得著,由感性的寶劍皇后成長為成熟的隱者。她現在的心態就是錢幣騎士,在執行著一些實際建設(她本來就是建築師)在不久的將來可以見到她很專注於她的事業,但是最終結果也是無法走出困局。



接著她問我,她轉型會不會成功。

很多人問我這類「會• 不會」的問題,這種只有兩種答案的問題我們叫做close end 的問題。

我發覺,塔羅並不太適合答這種close end 問題。

而我們有時也太過straightforward ,只想「我會不會成功」。

有這個想法,是因為「謀事在人,成事在天」這句古諺吧。

「我會不會成功」這個問題,是問「天」。而塔羅並非替天代言。塔羅只會解答「人」的問題。即是我們應該去想「要怎樣做才能成功」。

別忘記「天助自助者」。

現在,朋友面前有兩個choice ,一是選擇轉型做大型建設的前期規劃,一是繼續做後期的細緻設計。

我為她開了二擇一牌陣。

Tarot 2

態度-寶瓶六

td06cups

她對這個新挑戰的態度有如牌中稚子般純真,以一個純粹的心去看這件事。

現況-世界

21.world

世界是象徵一個階段的完結,同時也是另一個階段的開始。她是時候向一個階段進發了

選擇轉型-錢幣國皇,聖杯四

tdkingpentacles

td04cups

轉型的話,會是非常腳踏實地前進,只要做的話,新的念頭,希望就自然隨之而來。

選擇留守-寶劍七,錢幣五

td07swords

td05pentacles

寶劍七象徵危險,偷偷摸摸,恐怕繼續下去的話,下場會如錢幣五淒慘。

她再追問我, 阻礙她前進的是什麼?

她抽到一張錢幣騎士

tdknightpentacles

其實最大問題是來自自己本身,只要她踏出第一步,就不會有人可以阻止她。

她再追問一條問題就是,她想做副業。天地人牌陣

Tarot 3

 

天時:聖杯四

td04cups

這象徵她有一個新的念頭出現。這是做新事情的好時機。

地利(環境):錢幣二

td02pentacles

前方似是一片汪洋大海,但只要肯踏出第一步,就會發現路就在眼前。

人和:瓶子侍從

tdpagecups

她會有很多學習情感的機會。她需要保持著一個開放的態度,維持最初的本心。

整體來說,這是一件非常好的事啊,要努力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